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回复

养蚯蚓的技术?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2-04-11 15:20 河北三下乡网

养蚯蚓的技术?

 

  用饵料(牛粪,猪粪,鸡粪,养蘑菇下脚均可)100立方米,蚯蚓1000公斤。每天30头牛所产的粪可养蚯蚓一亩,每亩可年产蚯蚓3吨,蚓粪60吨。

  蚯蚓的放养密度一般为:种蚯蚓每平方米5000条左右,1月龄幼蚯蚓每平方米3万条左右,蚓茧孵化每平方米2万个左右。气温高于15℃时开始养殖,气温降至10℃时将养殖箱移至室内。

  饵料制作。将秸秆、杂草切碎,加上牛粪,堆成高1米的圆锥形,再用草帘或塑料薄膜覆盖发酵。如果原料过干,应喷水至手挤原料有少量水滴。5天后,料温升至70℃时,翻料1次,以利于均匀发酵。以后隔几天喷水、翻动1次,经过3周左右饵料发酵完毕。理想的饵料应为黑褐色,无恶臭,松散,不粘手。先用少量发酵好的饵料试喂蚯蚓,若无不良反应,再大量投喂。

  管理。每次投饵时,先将箱表面的蚯蚓粪轻轻刮去(蚯蚓的粪便排在饵料的表层),将余下的饵料及蚯蚓集中于一侧,重新添上一层新饵料,再将陈料覆盖于新料上。定期翻料是养殖蚯蚓的一项重要工作,每隔1周要将养殖箱上下层料对翻1次,以利于通气,具体做法是先清除粪便,再将上下层的料对翻,最后再投饵。室外养殖要注意保持箱内湿度,大雨天要遮雨。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 高建雨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