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便民信息

宣传下地头 安全上心头 遵化交警开展春耕时节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2-05-23 09:32 河北三下乡网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农民朋友们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遵化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期间,民辅警结合农民耕种时使用车辆特点,深入田间地头进行面对面宣讲,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为正在休息的农民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因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后果,提醒农民群众在日常驾驶农用车辆时要遵守法律法规,春耕再忙勿忘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出行第一的思想,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发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

  辛苦劳作的间隙,警民唠一唠“交通安全家常”,咨询一下近期需要办理交管业务,学习一些新的交通安全出行知识,这样“面对面、唠家常、答疑问”的宣传方式,深受老百姓喜爱。

  遵化交警提示您:当前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农业生产活动增多,农作物运输频繁。广大群众在外出务农时,请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不要贪图方便搭乘违法载人车辆以及超员车等,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关键词:遵化,公安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威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