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杨晓和杨燕伟节前访群众问民生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1-02-18 14:07 河北三下乡网

  杨晓和杨燕伟节前访群众问民生

  走村入户问寒暖 声声嘱托寄深情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等市领导带队,分赴三河市、霸州市,慰问老党员、农村低保户、困难群众、退休教师、重点优抚对象及光荣院的老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月9日,市委书记杨晓和到三河市亲切慰问老党员、农村低保户,看望生活在三河市光荣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一同慰问。

  老党员王怀毅,有着48年的党龄,曾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五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研究所所长。杨晓和关切地询问王怀毅的退休生活和身体情况,得知他积极劝导在外地工作的两个孩子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后,对他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大局表示肯定和感谢,叮嘱有关部门要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农村低保户李荣静患有慢性病,无劳动能力,家里仅靠丈夫一个人的收入维持生活。走进她家,杨晓和一面鼓励她要坚持治疗、树立生活信心,一面要求有关部门和人员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全面落实好各项兜底保障政策,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

  来到三河市光荣院,杨晓和亲切慰问了生活在这里的老人。看到他们在工作人员悉心照料下,身体健康、精神矍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杨晓和非常高兴。他说:“廊坊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付出,党和政府非常关心你们,祝愿你们健康长寿、春节快乐!”他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千方百计为老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细心照顾好每位老人,为老人们晚年生活提供优质服务。

  慰问期间,杨晓和听取了三河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切实落实责任,严把政治标准,严肃换届纪律,严格组织程序,真正把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选优配强,确保应换尽换、全覆盖、高质量。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赴霸州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退休教师、重点优抚对象,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慰问。

  赵新花家庭因病致贫,2017年被确定为低保贫困户,于2018年实现脱贫。慰问中,杨燕伟关切地询问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子女教育等情况,对她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表示赞许,勉励她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关心、靠前服务,充分了解困难家庭需求,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退休老教师梁宝漪家中,杨燕伟与她亲切交谈,并对她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也向为廊坊教育事业甘于奉献的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杨燕伟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关心老教师的退休生活,向他们虚心学习讨教,获取他们身上的宝贵经验,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陈克军是重点优抚对象,在他家中,杨燕伟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对其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叮嘱他保重身体、愉快生活,有困难要向当地政府及时反映。杨燕伟要求,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生产生活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关键词:廊坊,民生

稿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