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走进河北唐山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0-11-30 11:02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唐山11月27日讯(记者 金宗明 杨雨熹)11月27日,唐山师范学院会议中心报告厅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堂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这里举办。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走进唐山高校,来自基层一线的8名优秀宣讲选手,与青年学生一同分享他们的小康故事、扶贫故事、奋斗故事、发展故事,用精彩故事生动展示“十三五”伟大成就,从群众视角共同展望“十四五”美好蓝图,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走进唐山师范学院。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宣讲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员工程李美以《绿色种子》为题作宣讲。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面向基层持续开展7年,坚持常态化开展、故事化讲述、大众化参与、立体化传播,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好故事在燕赵大地广为传颂,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好典型引领着社会风尚。今天专场宣讲的故事是从历年来挖掘和宣传的众多好故事、好选手中精选而来,他们中,既有为贫困群众开出“致富药方”、“卖”出小康生活的扶贫干部,又有闻令而动、白衣执甲、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抗疫英雄”;既有投身国家大事、建设未来之城的雄安故事,又有播撒绿色种子、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塞罕坝故事......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故事,是“十三五”时期各行各业燕赵儿女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写照,既感人至深,又催人奋进。

宣讲选手、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唐山市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石立争接受长城新媒体采访。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能够站在这个平台,把我自己的抗疫经历分享给更多人,我感到很荣幸。今后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在普通岗位上发光发热。”宣讲选手、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唐山市丰润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石立争说。

唐山师范学院大二学生蒲爽接受长城新媒体采访。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唐山师范学院大二学生蒲爽听完宣讲后十分感动,她说:“听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这些好故事蕴含的时代精神激荡着内心,我要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把青春写在‘十四五’建设伟大篇章。”

  据了解,今年以来,365百姓故事汇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通过云端启动、线上展示、线下巡讲、手机直播等形式,线上线下开展宣讲2000余场,制作推出了一系列微广播、微视频,在广播、网络、短视频平台上广泛传播,参与人次达100余万。

关键词:唐山,故事汇,宣讲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