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三下乡网 >> 乡情乡韵

河北魏县:三举措扶持“扶贫微工厂”复工复产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20-03-30 11:21 河北三下乡网

  贫困户李会敏在魏县一家已经复工的“扶贫微工厂”工作。 郭庆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 通讯员 李学峰)“厂里一定要做好返岗人员的健康情况摸底,为员工做好防护,及时消毒!”近日,在河北省魏县前大磨乡连枣林村的“扶贫微工厂”,县政府相关人员对企业主王俊波再三强调复工复产后需要注意的疫情防控问题后,将3万元一次性生产补贴交到了王俊波手里,还向在这里就业的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发放了300元稳岗补贴。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魏县经过反复调查与研究,确定从三个方面支持“扶贫微工厂”尽快复工复产。

  一是为在“扶贫微工厂”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办理新冠肺炎保险,并按照疫情期间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稳岗补贴。二是根据复工时间的早晚和带贫人数的多少,对“扶贫微工厂”进行“奖励”,最高给予一次性生产补贴4万元,并免除上半年微工厂的租金费用。一次性生产补贴重点用于购置防控物质、组织贫困群众务工和扩大生产。同时,复工复产的“扶贫微工厂”,下半年可以享受租金优惠。三是降低电价。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自2月1日至6月30日,统一按原到户电价的95%结算。

  “来厂里上班的,都是我们村的街坊邻居,本来受疫情影响,大家都怕出不去打不了工,‘扶贫微工厂’复工后,我们不但有班上、有工资拿,还有每个月300元的稳岗补贴,心里一下子踏实了许多。”正在车间里忙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运凯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威县156家“扶贫微工厂”,已复工60家,吸纳贫困户300余人上岗就业。(郭庆敏 李学峰)

关键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张梦琳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