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河北农大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巨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8-15 09:34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齐彦红通讯员崔敏娜)传承李保国精神,走好“太行山道路”。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的农村环保科普宣传及乡村稼穑情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巨鹿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在田间地头和群众进行交流。崔敏娜 供图

  期间,队员们到宋庄村、阎家庄村以及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志愿服务定点帮扶村苏二村等村庄进行入户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三农政策实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发展结构调整等情况,并发放环保宣传册、张贴环保宣传画。

队员们入户进行走访调查。崔敏娜 供图

  在苏家营镇的河北农业大学综合试验园,小分队利用一天多的时间完成了对试验园区土壤成分化验取样,土壤水分测量,农田病虫害调查,并分别对试验田的苜蓿、青储玉米和饲用高粱部分生长指标进行了监测。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响应共青团中央“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也是传承李保国精神的一次具体体现。带队教师刘宏权说,李保国教授是河北农业大学的光荣和骄傲,作为一名农大人从李教授的无私奉献精神、崇高品格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好李保国精神,走好河北农大的太行山道路,把河北农大“农业教育非实习不能得真谛,非试验不能探精微”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关键词:河北农大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