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河北兴隆:教育扶贫让山区孩子圆了大学梦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8-07 10:19 河北三下乡网

  新华社石家庄8月4日电(刘如冰何卫军)“上学期间,学校给我免了学费、住宿费和书本费,每年还发我2000元助学金,老师和我们家的帮扶人也一直默默地帮助我,让我不再为生活发愁,使出全身劲儿投入到备考中,实现了清华梦。”王彬感激地说。

  王彬是河北兴隆县蘑菇峪乡大西峪村人,小时候母亲因车祸左大腿截肢,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全凭父亲一人干活勉强维持生计,2015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教育扶贫政策的持续资助,王彬一路“过关斩将”,今年被清华大学录取。

  近年来,兴隆县立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按照“局负总责、校抓落实、资助到生”的教育扶贫工作要求,将教育扶贫纳入全县教育发展战略,建立了100万元县教育扶贫基金,并针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中职和大学各学段贫困生分别落实相应资助政策,统筹资助资金使用,全面开展控辍保学行动,实现贫困学生“零辍学”。

  截至目前,全县各类扶贫教育资助资金累计投入4571.4万元,资助学生12952人次。通过资助,306人考上大学,3960人顺利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累计提供就业创业服务1000余人次,50余人直接就业,真正实现了让贫困家庭孩子愿意学、学得好,就业有保障。

关键词:教育扶贫,兴隆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