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三河:帮扶组爱心卖桃助力脱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7-30 10:04 河北三下乡网

  消费者采购成熟的桃子。三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消费者采购成熟的桃子。三河市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刘伟张振奇记者王成应)“蒋福山后山贫困户有机大桃成熟,5斤起订,3元/斤。明天开始集中采摘,您几十块钱,助力贫困户脱贫,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近日,来自三河市农业局帮扶责任人陈雪梅的这样一条微信刷爆了三河市民的朋友圈。

  自三河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后,该市农业局帮扶工作组带着使命立即奔赴扶贫一线,从2017年11月23日开始入户结对帮扶。贾海全家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中有贾海全和他83岁的老母亲共同生活,母亲自2016年重病后长年卧床不起,沉重的负担使贾海全充满迷茫。针这一现状,在征求本人脱贫意向后,该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

  为帮助贾海全早日脱贫,在产业扶贫上,三河市农业局制定了帮其卖农产品的帮扶措施,现正值桃子上市季节,经过朋友圈的转发助力卖桃,接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订单和自发而来的义工帮其采摘。“仅7月26日一天,我们帮贾海全以每斤3元的价格,卖了600斤的桃子,收入1800元。价格每斤高于其他果农批发价1元钱,帮助贾海全增收600元。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愿其早日脱贫。”陈雪梅和她的同事们高兴地说。

  看到一筐筐大红桃陆续卖光,段甲岭镇后山村贫困户贾海全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笑容。桃子从开花到结果,是贾海全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贾海全从内而发的喜悦,是对农业局帮扶责任人辛苦付出的认可。

关键词:三河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