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致富先锋

巨鹿张礼涛:返乡创业不忘众乡亲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7-26 10:01 河北三下乡网

张礼涛正在修理缝纫机。 乔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齐彦红通讯员乔娜毕玉婷)近日,张礼涛将20件崭新的厨师服打包好,送到了物流公司,然后掏出手机,把这批货的物流单号告知了等待收货的济南客户。

  今年36岁的张礼涛,是巨鹿县苏营镇前无尘村农民。2015年下半年,在石家庄打工的张礼涛听说家乡正在招商引资,给创业人员提供很多优惠政策,当时正值父亲身体不好,张礼涛毅然决定回乡创业。

  凭借在石家庄打工卖厨师服的经验,张礼涛在家乡开办了一个厨师服加工厂。“靠打工时积累的人脉,可以找到销路。而且加工厨师服不太复杂,可以充分利用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就这样,张礼涛的服装厂开工了。

  创业初期,困难重重。“当时没钱雇太多人,很多事要亲力亲为,经常干到凌晨三四点,早上七点又要起来忙活。”张礼涛说,好在政府给了场地支持,及时解决了用水用电问题,还帮助他联系了一些服装加工厂的技术员,提供技术支持,这让他坚定了自己的创业信心。

  “创业除了要吃苦耐劳,还要学会受屈和让利,在合作中实现共赢。”这是张礼涛的“生意经”。也正因如此,找他加工厨师服的客户日益增多。张礼涛决定扩大规模、更新设备。2017年,1000多平方米的新厂房建成并投入使用,工人也从十几个增加到五六十个,车间采用流水线生产的方式,引进了设备,产量提高了,质量更好了。

  今年4月初,巨鹿县人社局为张礼涛发放了10万元的无息创业贷款。利用这笔钱,张礼涛更新了裁剪设备和缝纫机,把产量和质量再次推上一个新的台阶。目前,张礼涛的厨师服加工厂每年加工厨师服十余万件,产品直接销往石家庄、天津、济南等地。

  张礼涛富了不忘众乡亲。在前无尘村,提起他,人人都竖大拇指。村民灵双说:“家里老人常年吃药,孩子又要上学,开销很大,光靠孩子他爸打工,挣的钱不够花。现在我在礼涛的加工厂上班,守着家门口,一个月能挣2000多块钱,不耽误照顾家,也不耽误做农活儿!”像灵双这样的妇女,在张礼涛的厨师服加工厂有很多,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干劲儿十足。

  谈起将来的打算,张礼涛说:“加工厨师服,利润空间其实很小,加工一件才赚几毛钱。下一步要拓宽业务面,从单纯加工厨师服向加工多样化服装发展,带领更多的村民共同致富。”

关键词:巨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