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北京百企对雄安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5-22 09:15 河北三下乡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9日电(记者张仕林、胡安琪)5月19日上午,“百企对百村”北京精准扶贫雄安行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雄县县政府举行。北京市委社会工委、雄安新区管委会等京雄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上,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雄促会”)的12家会员企业代表首批认领了雄县的12个乡镇作为扶贫支持对象。

  “第一批我们在雄县12个乡镇落地帮扶,未来通过第二批、第三批的帮扶,实现雄安全域覆盖,以会员企业基地化帮扶的形式,全面助力雄安的脱贫攻坚,不让一人一户在脱贫路上掉队。”雄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弥雪介绍了该会扶贫公益行动的总体计划。

  “雄安需要什么,北京就支持什么。”成立半年来,雄促会先后组织了百余家企业、近1000人次到雄安考察,举办了30余次专题会议,就人才培训、教育医疗等领域10余个项目进行了探讨。雄促会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批准的一家社会团体,由8家上市公司发起,100多家企事业单位组团成立,其宗旨是搭建连接北京与雄安、北京企业与雄安企业的交流平台和服务平台。

  “我们向全市社会领域发起支持雄安首先从精准扶贫做起的倡议后,得到了雄促会及百家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说。近期,雄促会就雄安精准扶贫问题展开了一系列深入研讨、实地调研,针对新区现有贫困人口分布较为分散的情况,制订了以基地化帮扶为重点的工作方案,雄促会爱心企业和雄县各乡镇、村将进行精准对接、落地结对、基地式帮扶。

  雄安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尤志军在启动仪式上对雄促会在雄安精准扶贫工作上的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就“百企对百村”北京精准扶贫雄安行动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起来,坚持教育引领、思想引领、发展引领,把精准扶贫放在雄安建设的大局中谋划、推动和落实;第二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标准,既注重发挥企业积极性,更要调动和激发群众自身积极性;第三要将加强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让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在扶贫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雄县县委、县政府构建了政策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相结合的大扶贫格局,于2014年底摘掉了张岗乡、双堂乡省级贫困乡镇的“帽子”。经过多轮精准识别,全县还有1056户2264人尚未脱贫。

  开展“百企对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无论是对雄促会各企业、还是雄县扶贫事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雄县县长杨跃峰说:“开展‘百企对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把活力最强的企业与发展需求最迫切的贫困群众有效对接起来,形成对脱贫攻坚事业的重要支撑,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创新,给我们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新路径。”

  下一步,由雄促会牵头,将不断完善和丰富扶贫地图的内容,加强扶贫结对活动的组织协调,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的指导下,集合雄促会爱心企业的人力、财力、物力资源,以深耕细作、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个项目组织好、实施好,让雄安新区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精准扶贫,雄安

稿源:中国雄安官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