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围场棋盘山镇夯实基层党建促经济发展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4-11 14:56 河北三下乡网

  围场棋盘山镇打出农村党建“组合拳”,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农村致富堡垒,实现了党建与经济共赢。

  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一是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机制,认真抓实“第一责任人”机制,明确各级目标责任,层层传递,层层落实。二是不断完善党建考核机制。每季度结合党建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并将结果纳入村级绩效考核,强化基层党组织责任意识。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反馈机制。对于自查、互查、上级下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整改的同时,要求各支部及时汇报整改情况,对于好的做法和工作亮点,及时进行推广,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积极顺应当前新农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需要,在产业链、专业合作社建立党组织,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渗透到项目、融入到产业、覆盖到党员、辐射到群众。

  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着力从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民经纪人、复员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中,挖掘人才并培养成村级后备干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坚持从严选派包村干部,切实把农村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好的干部选派到村,开展相应工作。切实引导驻村“第一书记”发挥引领作用,帮助农村抓班子、带队伍、理思路、谋发展。(王东岭、康立新)

关键词:基层党建,围场

稿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