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河北省2018年将继续开展民族地区三下乡活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4-02 17:57 河北三下乡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2018年河北省将紧紧围绕满足民族地区各族群众文化需求、助力脱贫攻坚、提高健康水平三个目标,继续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等9个县(市、区)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活动。

  一是以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扎实开展送文化活动。利用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走进民族乡村;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农民群众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二是以助力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目标,扎实开展送科技活动。组织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专家进村入户开展实用技术培训、面对面传授农技知识,为农民群众提供更精准更实惠的服务,切实提高各族群众依靠科技致富的能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科技服务和科技普及活动,促进科技资源向民族乡村流动,为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提供科技支撑。

  三是以提高农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扎实开展送健康活动。组织省级医院医疗专家会同县乡医疗机构深入贫困民族村开展义诊活动,在乡镇、集市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立义诊点,并为各族群众免费发放药品和卫生科普宣传手册,进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科普宣传,增强防病意识和预防能力。

  

 

关键词:三下乡,民族地区,少数民族

稿源: 河北省民宗厅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