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便民信息

河北省年内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100%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3-08 09:08 河北三下乡网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迅速召开会议,对全系统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今年全省邮政业要做7件民生实事,解决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寄递服务的新需求。

  提高建制村直接通邮质量。2018年,河北省邮政系统将在全省建制村直接通邮率100%的基础上,着力提高建制村直接通邮质量。

  改善末端投递服务,深入实施“快递入区”工程,年底城市网点标准化率达到80%,智能快件箱箱递率达到9%,全省快递进校园在投递规范化率100%的基础上提升快递服务质量。继续完善农村快递服务网络,年底全省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100%。

  深入推进“邮政在乡”工程。提升河北省3.1万个邮乐购站点的信息化水平,提升邮政服务农村电商能力。推动“快递下乡”工程换挡升级,打造一批年业务量超百万的“快递+”金牌工程,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三农”能力。

  实施放心消费工程。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继续组织“不着地、不抛件、不摆地摊”专项治理。

  打造安全用邮环境,强化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继续推广应用实名收寄信息系统,年底基本实现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

  大力促进快递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和可循环,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85%,快递绿色包材研发力度进一步加大、使用率不断提高。

  推进快递员关爱工程,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护,改善工作环境,推动寄递企业规范内部管理,遏制“以罚代管”行为。

关键词:河北省,递网点,盖率达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