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河北“三下乡” 小分队把个性化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2-12 09:25 河北三下乡网

  立春时节,天气仍然寒冷。2月4日,河北省临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气氛异常热烈。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河北省第22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了邢台市临城县。

  在省委宣传部的牵头组织下,省直33个部门扎实开展理论宣传、项目物资帮扶、政策解读、文化惠民、科技推广、义务诊疗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面向贫困地区深度对接、精准帮扶,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据初步统计,此次集中服务活动共帮扶临城县资金、物资、项目等总价值6.39亿元,为满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临城县行政审批中心的集中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图书惠民展销、医疗卫生服务、实用科技咨询、农用物资惠销五大功能专区,省心连心艺术团在现场举行了精彩的专场文艺演出。各单位针对群众需求,向群众赠送图书、挂历、春联、福字、药品、种子、农药、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和生活用品,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开展现场集中服务的同时,各单位还组织了医疗义诊、科技帮扶、政策咨询、理论宣讲等27支服务小分队深入到临城县25个深度贫困村及重点贫困村,把个性化、菜单式的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各单位在开展“送”服务的同时,积极“种”下一批好项目,与临城县签订帮扶承诺书,实行长期帮扶。省教育厅支持临城县7587万元,用于义务教育保障、薄弱学校改造、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改善、学前教育补助等项目;省卫生计生委支持2031.13万元,用于安排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项目。河北农业大学支持临城县391万元,用于西北地区核桃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河北省山区核桃近自然生产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等。

关键词:三下乡,河北

稿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