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三下乡”惠民活动:京冀携手送“福”进万家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2-01 09:40 河北三下乡网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改委等15部委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并陆续前往北京、河北等地组织开展集中示范活动。

  把快乐送到基层,把技术送到田间,把健康送给农民,“三下乡”示范活动现场的新鲜事物,着实让百姓们开了眼界,一系列惠民活动受到了京冀两地百姓的热烈欢迎。

  适逢农历大寒,位于雄安新区腹地河北霸州梵华精舍外,寒风凛冽却热闹非凡。村民李艳芬一大早就带着10岁的小孙女来到了梵华精舍,希望能近距离在家门口让小孙女接受文化熏陶。

  近日,来自京冀两地的书画艺术家们同台创作,挥毫泼墨,为百姓挥手写就一幅幅春联。千龙网记者刘美君摄

  根据“三下乡”活动精神,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携手河北霸州梵华精舍主办“大道同行———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文化活动,来自京冀两地的书画艺术家们同台创作,挥毫泼墨,为百姓挥手写就一幅幅春联。

  “大家都有份儿”,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法律委员会委员张凤刚正在现场给村民们赠送春联、发放书籍,“福字、春联深受百姓的欢迎,尤其“福”字很受大家喜爱。”这是张凤刚首次参加文化“三下乡”活动,百姓们对文化的喜爱,他都看在眼里。

  张凤刚说,一片片红红的春联,一个个红红的“福”字,翰墨飘香的书画饱含着大家的深情厚意,“文化扶贫让老百姓爱上文化。”

  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刘欣茹则表示,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与霸州市梵华精舍签署文化共建协议,协议约定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让文化扶贫,文化惠民,文化传承等项目实实在在的落地和持续开展。

  近日,来自京冀两地的书画艺术家们同台创作,挥毫泼墨,为百姓挥手写就红红的“福”字。千龙网记者刘美君摄

  事实上,这是“三下乡”活动的缩影之一。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精神短板”,持续开展的“文化进万家”“文化迎春艺术为民”“送欢乐下基层”“心连心”、农村电影放映、全民阅读、新春送书下乡等活动,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下乡。

  据了解,2018年的“三下乡”活动,在继承以往好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将继续改进创新。把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质量与对接农民需求、满足农民需要结合起来,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动与常态化、制度化保障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内涵、完善载体、创新形式,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关键词:三下乡,惠民,京冀

稿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