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便民信息

石家庄南二环东延部分路段12月31日试通车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8-01-02 10:25 河北三下乡网

  主线桥上车辆在向东行驶。

  2017年12月31日16时许,石家庄南二环东延工程部分路段试通车,分别是东南二环立交桥主线桥及仙台街至天山大街段、太行大街至东三环段。

  东南二环立交桥主线桥开通试运行

  2017年12月31日16时许,记者来到南二环与东二环交叉口处的东南角,这里是南二环东延工程的最西端,也是南二环东延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东、南二环立交桥的施工现场。此时,立交桥自西向东的主线桥和自东向西的主线桥都已放开通行,但由于刚放开,通行的车辆并不多。两座主线桥是分开的,都为单向三车道,桥面黝黑黝黑的,驾车驶过,非常的平坦。

  石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东南二环立交桥分为上、中、下三层,包括两条主线道路、3条辅路及5条匝道,将实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全方位互通。

  该负责人表示,由他们组织实施,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施工建设的南二环东延工程东南二环立交桥主线桥及仙台街至天山大街段、太行大街至东三环段昨日开通试通车。另据了解,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的南二环东延跨新元高速桥主线桥也实现了试通车。

  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二环东延工程全长10公里,包括东南二环立交桥(1.5公里)、跨新元高速桥(约1.3公里)及仙台街至东三环道路工程(约7.2公里)。新元高速向东落地后的地面道路工程,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总宽度60米,主车道30米,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远期80公里/小时,充分满足了城市交通流量需求。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工程完全建成后,自南二环向东,将依次通过东南二环立交桥、跨新元高速立交桥,落地后将与仙台街、天山大街、祁连街、昆仑大街、秦岭大街、太行大街、燕山大街、阿里山大街等道路相交,连通至东三环,实现主城区与藁城区的快速通达,进一步完善东南路网。

  未来还将启动东二环南延工程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二环东延工程横穿新元高速公路,将直达东三环,进一步与藁城区相接。未来,石家庄还要启动东二环南延工程,以及东二环南延将通过东、南二环立交桥相接,使省会东南区域的交通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众所周知,东二环、南二环是石家庄市道路系统主干道之一,吸引了大量的机动车通行。由于南二环、东二环为丁字路口,大量的交通无法快速疏散,造成交通拥堵,影响了整体通行能力的发挥。随着交通量的日益增长,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大大降低,东、南二环立交桥的完善将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此次,东、南二环立交桥的建设将极大地完善东、南二环与周边道路的连接,并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疏散中心城区功能,届时东、南二环交通情况将大大提升。

  南二环东延工程竣工后,会使得市区与高新区、藁城区的交通更加便利快捷,将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并且在去年的5月份,南二环西延工程已实现竣工通车,30分钟就可直达井陉。在南二环东延工程竣工后,它们将连为一体,东至藁城,西到井陉,成为连通井陉与藁城的一条重要快速路,可以显著分流车流量巨大的槐安路的交通压力。

  服务:南二环东延路段这样走

  自西向东:从南二环宋村出口进入辅路,向东直行上桥后可沿道路直行至天山大街,自天山大街向北绕行学苑路可至太行大街,沿太行大街向南可行至南二环东延道路,再向东可行至东三环。

  自东向西:由东三环与南二环东延交口向西可至太行大街,再由太行大街向北绕行学苑路可至天山大街,沿天山大街向南可行至南二环东延道路,再向西可至雅清街与南二环交口。(文/记者冯月静通讯员孙博文图/记者郄磊)

关键词:南二环,石家庄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