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成安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12-26 10:03 河北三下乡网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耀峰通讯员张素敏杜晓晓)成安县委组织部从集体学习、开展座谈讨论、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入手,采取“原文学习+专家解读”,“谈学习心得+忆入职初衷”,“夯实基础+攻坚克难”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文学习+专家解读”,开展集体学习。充分利用每周五下午的组工讲堂时间,以“集体轮读一遍、领导干部解读一遍、全文抄写一遍”的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通过聆听宣讲、收看视频等方式,认真听取专家全方位解读十九大报告,学细、学深、学透报告内容,切实加深对基本观点、重要论断和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为更好地掌握报告的精髓要义打下坚实基础。先后邀请市委、县委党校3名老师现场授课,集中收看中央党校教授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视频2次,组织集体学习12次,手抄笔记32本,人均记写学习笔记万余字。

  “谈学习心得+忆入职初衷”,开展座谈讨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珍惜拥有继续前进”专题座谈讨论,全体组工干部畅所欲言,谈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入职初衷、工作收获及职业规划等。目前,已开展专题讨论3场,撰写心得体会32篇,使组工干部自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急难险重任务的勇于担当。

  “夯实基础+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融入当前工作,落实到基层党建、村两委换届、干部选任等重点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把全体组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截至目前,在十九大专题培训方面,完成中央、省、市各类调训37人次;干部网络教育培训900余人,在县委党校轮训乡科级干部1300余人。在基层党建“百日攻坚”中,开展了村级不达标活动场所“清零”工程、非公和其它领域党组织覆盖“双百”工程、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新建整修活动场所40个;36个后进村已全部完成转化;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中小学校及乡镇卫生院党组织实现全覆盖;选育了70余名优秀农村致富带头人。在村“两委”换届工作方面,通过深入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村情选情,夯实换届基础。

关键词:成安,十九大精神,学习

稿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