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唐山开展迎新春“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12-26 10:34 河北三下乡网

  图为村民自发围拢在市科技局、市科协绿色农业科普展台前索取优良科技品种宣传资料。记者 郑勇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庄子)12月20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唐山市迎新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开平区贾庄子村大集举行。市和区两级文化、科技、卫生、农牧、司法等单位联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医疗工作者、文艺工作者等为农民朋友提供政策宣传、农业科技知识普及、义诊义演等服务。

  来自市文广新局、市科技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农牧局、市林业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工商管理局、市司法局、市供销社、团市委、市科协、市妇联、市文联等市、区两级28家单位的300余名专家、技术人员为当地居民送知识、送技术、送健康、送欢乐、送春联,并开展义诊、咨询服务等活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早,贾庄子村大集上人头攒动,附近村民纷纷赶来观看文艺演出、寻求法律帮助、接受义诊服务、咨询农业科技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市文广新局搭起的舞台前,聚满了附近的村民,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展出十九大宣传展牌40余块,发放药品、种子等物资价值35万余元,发放各种书籍3万余册、科普光盘4000余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万份,为1500余名当地百姓义诊。

  今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提速“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走向新时代、新唐山、新篇章、新辉煌的最强音的具体体现。2018年,我市将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升农民群众综合素质,积极探索建立“三下乡”为“常下乡”“长在乡”。

 

关键词:唐山,三下乡

稿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