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新华保险创新方式精准扶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11-21 09:13 河北三下乡网

 

  新华保险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伟娜与山西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共同商讨保险业精准扶贫工作

  平遥县贫困村第一书记获赠新华保险

  2017年1月19日,新华保险山西分公司向平遥县39位贫困村第一书记和丰盛村752位贫困村民,赠送了总保额为2000万元的保险,并与平遥县人民政府签署了保险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意向书。这是近年来我省保险行业针对精准扶贫较大的一笔捐赠,受赠的贫困村第一书记和贫困村民将在意外伤残、意外医疗等方面得到有力的保障。

  新华保险山西分公司为平遥县贫困村第一书记赠送保险

  泽州县部分贫困人口有了意外险

  2017年5月份,新华保险晋城中支负责人拜访晋城市扶贫办赵启明主任,随后与阳城、沁水、高平扶贫办主任和晋城市各局级单位进行逐一拜访。通过对以上单位的拜访,为泽州县环保局扶贫“建档立卡”人员中的85人承保意外保险,承保保额255万元。

   “输血”变“造血”、携手闯市场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新华保险山西分公司与娄烦县米峪乡镇白刁岭村,在该村举办了隆重而简朴的精准扶贫合作委托协议签约仪式,目的在于帮助白刁岭村的贫困户迅速对接市场,销售农畜产品并实现劳务输出,扶贫工作由“输血”变“造血”,使该村集体经济实现零的突破和稳定持续发展,早日脱贫致富。

  白刁岭是国家重点帮扶的贫困村,由于交通不便和信息闭塞,每年有大量的农畜产品滞销,严重影响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新华保险山西分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派人进行了实地了解和调研,制定出符合市场需求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方案。由新华保险山西分公司联系市场,帮助白刁岭村贫困户销售优质农畜产品,同时联系用工单位,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村委会认真组织和配合。新华保险山西分公司的此项精准扶贫工作得到了白刁岭老百姓的高度认可,他们表示要积极配合此次工作,把最优质的农畜产品提供给市场,早日脱贫奔小康。

  全国扶贫日之际,新华保险山西分公司与娄烦县白刁岭村委会签署精准扶贫委托合作协议

  临汾、大同、忻州等各中支公司已逐步与扶贫办进行对接,对国定贫困县建档立卡人员赠送保险、协助销售土特产等实际帮扶工作。将保险扶贫工作用到实实在在的贫困人口身上,解决他们最实际的困难和问题。(张刚关颖)

关键词:新华保险,精准扶贫

稿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