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宛城区:金融服务面对面 精准扶贫送到家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9-04 15:15 河北三下乡网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信用社帮助像我这样的贫困户,以后的生活有着落了。”宛城区红泥湾镇白营村部,刚刚签订完扶贫贷款协议的杜道安激动地说。红泥湾信用联社近日与白营村19户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签订扶贫贷款合同,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宛城区信用联社深入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省联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创新信贷品种,优化放款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金融扶贫工作高效开展。

  真情投入,上门核查。宛城联社主动与区扶贫办对接,建立扶贫工作台账,明确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筹安排部署。一方面以三农事业部为主,抽调各部室精兵强将,组成贷款调查小组,对辖区内涉及金融扶贫工作的红泥湾、高庙、茶庵等8个乡镇16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调查,共筛选出1486户符合金融扶贫条件的贫困户,确保入户调查率达到100%。另一方面组织公司业务部人员对政府推荐的45家企业逐一走访调查,摸清企业经营状况,严格审核企业资格,筛选出宛城区金田地农优产品合作社、南阳市大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优质企业备选。

  创新模式,优化产品。为全面提升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质效,宛城联社持续加大扶贫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力度,面对既无自主创业致富能力,又不符合政府“兜底”条件的贫困群体,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开创了“政府风险基金+农信社+带贫企业+贫困户”四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模式。农信社为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由带贫企业提供担保,贫困户自愿将该笔资金协议委托给带贫企业使用,企业保证向贫困户支付固定收益,并承担还本付息责任,同时享受财政全额贴息政策。以此形成贫困户与企业的利益联结体,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拓展扶贫资金的受惠面。这种模式不仅降低了农信社的信贷资金风险,同时实现了贫困人员精准脱贫、稳定脱贫。

  转变观念,提升服务。按照省联社“4+4”工作总方针的要求,宛城联社以金融扶贫工作为契机,建立“联社领导班子+机关部室人员+扶贫工作队”工作机制,秉承服务贫困户、方便贫困户理念,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宣传金融扶贫政策。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完善信贷手续,积极与各村支部沟通协调,集中各村贫困户统一签订贷款协议,将金融扶贫的好政策送到贫困户家门口,真正达到不让贫困户多跑腿,就办完贷款手续的目的。

关键词:精准扶贫,金融服务,宛城区

稿源:新浪河南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