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新农村建设

灌河村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8-29 10:09 河北三下乡网

  招商引资,筑牢协同发展根基

  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离不开资金的投入扶持。合作社流转了全村1400亩土地,如何把它经营管理好?如何让它效益最大化?招商引资。石家庄腾飞环保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分期规划建设400亩蔬菜大棚基地。村民可反租蔬菜大棚投资搞棚菜种植经营或按统一规划自行投资建设蔬菜大棚种植经营。现该村先期投资1500万元规划建设的200亩蔬菜大棚已竣工投产,种植甜瓜、芹菜、草莓等十几种果蔬。

该村养殖、旅游、观光、娱乐、休闲等一体。马金领 摄
 

  做优特产业,增强休闲观光农业实力

  发展乡村旅游,是近几年迅速发展非常火爆的朝阳产业。为筹划做好这项工作,他们请来专家进行考察规划设计,在充分论证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全村农旅一体化发展的整体规划设计方案,规划建设围绕种植、养殖、旅游、观光、娱乐、休闲等一体,设有农业推广区、精品生产示范区、观光体验区、娱乐休闲区和综合服务区,为改善生态旅游园区的基础设施,平整田间路4公里,架线1000米,安装变压器2台,铺设节水管道3000米,引进喷滴灌设施,一个现代化的生态旅游观光园已展现在我们面前。

  今年,他们本着先易后难,边建设边受益的原则逐步推进,多方筹措资金500余万元,翻修新建了村南通往生态旅游园区的主干公路,连通了园区到村内民心湖景区的道路,修建花池20个,栽种花草6000余株,补种杨柳1600余棵,形成了风景带和观光带,并在园区路口修建了大型景观仿木生态园牌坊,使之与村北主街道汉白玉村庄标识牌坊遥相呼应,增添了乡村旅游的景观氛围。

  今年,吸引采摘观光的游客5000多人次,占地15亩的农家生态园庄可为游客提供吃、住、玩、赏、购的一条龙服务。

美丽的村庄。马金领 摄

  

 

关键词:泊头市,灌河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