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政策法规

社保扶贫意见出台 力促精准脱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8-11 09:05 河北三下乡网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刘红霞杨学嘉)减轻参保缴费负担、降低医疗费用水平、提高社保待遇水平……记者10日从财政部获悉,三部门日前出台社会保险扶贫工作意见,推出一系列实招细招帮助贫困人员精准脱贫。

  这份由人社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出台的意见明确要求,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地方政府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并在提高最低缴费档次时,对其保留现行最低缴费档次。

  医疗方面,意见指出,各地要巩固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对贫困人口通过降低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和封顶线等倾斜性政策,实行精准支付。对工伤尘肺病患者,按规定将疗效可靠的尘肺病治疗药物列入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将符合医疗诊疗规范的尘肺病治疗技术和手段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关键词:社保,扶贫,意见,精准脱贫

稿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