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河北省妇联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8-08 08:58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胡晓梅)日前,河北省妇联第一批帮扶责任人17人,赴省妇联帮扶村张家口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开展结对帮扶“暖心行动”,此次帮扶共带去价值13万元的慰问品,并与贫困户一一对接,填写了结对帮扶“连心卡”。

  “暖心行动”中,省妇联一行在李家庄村开展了实地调研,全面深入了解村情村貌,走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慰问。根据贫困家庭的生活、就业情况和帮扶需求,共商帮扶解困措施。同时,通过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增强积极主动脱贫的意识和意愿,由“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引导其抓住当下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的良好机遇,通过政府的扶持引导、自己的勤劳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一定积极主动脱贫致富。下一步,省妇联将尽快组织第二批结对帮扶“暖心行动”,并结合自身优势和业务工作,尽最大力量帮助村里引进项目和资金,带动全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为结对户发帮扶“连心卡”。省妇联供图
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慰问结对帮扶户。省妇联供图

关键词:扶贫,妇联,结对帮扶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