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金鸡”工程助精准脱贫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7-07-20 10:16 河北三下乡网

  本报讯(通讯员王满龙金建龙)“现在国家政策真好,不花一分钱,政府把鸡送到咱家门口,还有饲料和鸡笼子!”和金鸡梁村民董金一样,今年赤城县后城镇502户贫困户领到了“扶贫金鸡”。

  “自家养的鸡下的蛋,城里人爱吃,一斤鸡蛋18块!”上堡村村民王兴福乐滋滋地点着刚刚赚来的414元卖鸡蛋的钱,逢人便说。在精准扶贫中,后城镇立足紧邻北京优势,结合村情民意,把发展蛋鸡养殖作为一项扶贫产业,2016年共在7个村试养绿皮蛋鸡。通过一年的试养,蛋鸡成活率在98%以上,产蛋率在99%以上。

关键词:精准脱贫,梁村

稿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