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新农村建设

张家口涿鹿县保岱镇打造“样板”新农村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1-30 08:58 河北三下乡网

  街道干净整洁、村广场上健身器械完善、科技培训热闹积极……如今,走进涿鹿县保岱镇,蓬勃向上的村镇氛围和洁净的环境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涿鹿县保岱镇从丰富村民精神文化出发,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优化村容村貌,多措并举打好新农村建设组合拳。

  为给村民创造良好的环境,该镇建设文化广场17处,安装健身器材100多套,组建了5个秧歌队,建设标准化卫生室22个,农家书屋22个;对全镇3100亩杏扁进行了补植和品种更新;新发展富士苹果16万株,在辛庄村新建占地500亩采摘园一处;推广高产、优质玉米品种4500亩,新增张杂谷子700亩;以甘庄、东堡、周庄村为主,发展蔬菜1000多亩;建成三个大型奶牛养殖小区和三个现代化奶站,镇域经济结构日趋合理;硬化村主街道1500米,对周庄等村152户农户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强化镇村卫生环境日常管理,累计清理垃圾50多吨,清理杂物100多吨,建垃圾池30个。

关键词:涿鹿,保岱镇,新农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