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精准发力 奔向全面小康 ——河北省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1-18 09:25 河北三下乡网

  日前,俯瞰位于临城县西部山区荒岗上的光伏电站。2015年被列为国家首批光伏扶贫试点县的临城县,已建设总容量为170兆瓦的地面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和分布式发电系统,2120户贫困户因此实现脱贫。记者赵永辉摄

  核心提示

  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个宏伟蓝图,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最困难的群体是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必须坚定信念、苦干实干,以必胜的信心、明确的思路、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组织动员全省力量,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战,在燕赵大地轰轰烈烈地打响——

  太行山区,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这是产业扶贫结出的硕果;

  拒马河畔,涞水县计鹿村四季圣诞小镇欢歌阵阵,当地村民笑迎八方来客;

  坝上草原,沽源县录园新村二期工程施工正酣,老乡们将从“穷窝窝”搬进新民居。

  ……

  火热的攻坚现场,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我省脱贫攻坚战写下了生动注脚。昔日贫瘠的土地正在焕发勃勃生机,信心和希望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成果显著,数据喜人。今年前三季度,62个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237元,同比增长13%,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初步评估,今年2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10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任务能够完成。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脱贫攻坚,小康,河北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