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他山之石

玉屏县开展法律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1-11 09:47 河北三下乡网

  11月6日,由玉屏县智力支边办牵头组织玉屏县农业、科技、卫生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和农业、水利、科技、卫计、司法等十多个部门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利用赶场天到田坪镇开展2016年法律、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玉屏县政协副主席陈钊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下乡”活动现场,玉屏县农牧科技局、玉屏县畜牧渔业发展中心、玉屏县林业局的农业专家现场讲解果树种植、畜牧养殖、油茶丰产技术等最新的农业科技知识以及惠农政策等方面的知识;玉屏县人民医院、玉屏县妇幼保健和玉屏县中医院的医疗专家热情地为群众义诊,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开具处方,免费发放治疗感冒、高血压等疾病的药品,细心讲解疾病预防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同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律师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并发放“七五”普法读本和宣传资料,并对有关法律法规作详细的宣传讲解。

  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医学博士段泽艳给群众详细解答咨询。图片来源:玉屏县文明办

  活动中,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帮扶玉屏县人民医院的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医学博士段泽艳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也前往田坪开展医疗义诊,对患有肝胆胰等疾病的患者进行诊治,解答相关问题。同时,玉屏县智力支边办还邀请玉屏县农牧科技局林果办副主任、高级农艺师王安举办了葡萄种植技术培训班,对该镇60余名种植户进行了培训,讲解病虫害防治、田间技术和水肥管理等方面的葡萄种植管理技术。通过举办葡萄种植技术培训班,提高了该镇葡萄种植户的栽培技术水平,解决了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防治、管理等方面的技术问题,有效促进葡萄种植业的健康发展。

  据统计,此次“三下乡”活动共接受咨询1300多人次,接受义诊600多人次,发放公共卫生宣传手册、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民工外出务工手册》等各种宣传资料(书籍)5000余份。

关键词:玉屏县,三下乡,法律,科技,卫生

稿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