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以“三争一树”活动推进“两学一做”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11-10 08:51 河北三下乡网

  河间市紧扣党员队伍实际,深入开展以“争当学习标兵、争做守纪表率、争创爱岗模范,树立党员新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三争一树”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争当学习标兵。强化“四学”,打牢“学”的基础。领导干部“带学”。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带头讲党课、谈体会,截至目前,29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至少讲了两次党课,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普通党员“严学”。党员挤出时间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每名党员都做到了“四个必须”,即“必须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必须研读系列讲话、必须完成一篇高质量学习心得、在专题讨论时必须发言”。网络媒体“活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拓展学习阵地。河间党建网、微信公众号每天定期向党员推送党章党规、党的最新政策等内容。果子洼乡二村党支部通过“果二党员团队”微信群每天早晨7点更新学习内容,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学习。专题活动“深广泛开展“七个一”活动,即一次集中读书、举办一次知识竞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集中开展一次讲党课、组织一次征文比赛、征求一批意见建议、召开一次座谈会,以具体举措实化学习效果。

  争做守纪表率。出台《进一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三会一课”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深入查找本单位在遵守党规党纪特别是“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和“六大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抓早抓小,堵漏建制,消除“中梗阻”和“潜规则”。排查处理了违纪违法未给予终止党代表资格处理的4名党代表,因环境污染等被判刑未给予党纪处理的7名党员。组织司法部门集中开展“法律宣传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争创爱岗模范。根据党员岗位分别提出要求,引导党员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以实际行动衡量学习教育效果。对机关事业单位党员,由单位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咨询岗、党员示范岗,推行全程服务、延时服务、提醒服务,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水平。对农村党员,以村级便民服务点为平台,推行服务事项代办、帮办、包办,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大力推广行别营乡西文庄村“有困难找党员,我为群众作贡献”和“亮牌示范、设岗定责”的经验做法,发挥农村无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企业党员,在25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倡导设立党员车间、党员班组等组织岗位,集中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破解难题等志愿服务。

  树立党员新形象。以“实做”树立党员新形象。一是树立推动发展的新形象。叫响“我为河间发展献力量”口号,引导广大党员围绕全市262项重点工作,在构筑对接京津战略平台、重大战略支撑项目、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绿色生态河间、文化强市、惠民大事实事八个方面发挥新作用。二是树立勇于担当的新形象。基层党员在危险困难面前,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在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中,全市党员自发组成86支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日夜奋战在子牙河畔,涌现出孟庆军等一批不畏难、不怕苦的先进典型。三是树立为民服务的新形象。将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定为党员“志愿服务日”,要求党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在服务过程中,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工作证、工作牌和服务卡也标示出党徽,既增强了荣誉感,又激发了党员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

关键词:三争一树,两学一做,河间

稿源:河北党建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