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帮扶第一线】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纪实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09-30 12:29 河北三下乡网

  7月14日~21日,河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三下乡”小分队一行25人,在张家口崇礼区展开暑期社会实践专题调研,他们累计徒步60多公里,进行了为期6天的实地考察,并利用专业知识开发了“崇礼旅游”APP,为崇礼打造特色旅游,为冬奥会加油助力。

  

每年暑期,河北省都有数千支像河北工业大学“三下乡”小分队这样的年轻、充满活力的队伍奔赴各地农村,在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大军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深入到农村的田间地头,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老百姓讲解果树种植的注意事项;他们走进乡镇中小学,与留守儿童一起度过有意义、学文化的暑假生活;他们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进行志愿帮扶,用先进的理论和专业技能亲身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

  这些队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每年暑期,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周密组织,全省各大中专院校积极参与,利用暑假进行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这项活动,在河北已经开展了20多年。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帮扶第一线

稿源:河北农民报
责任编辑:  韩瑾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