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衡水市在安平县举行“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06-24 11:16 河北三下乡网

  2016年1月26日,安平县西两洼乡新民居广场上乐声高亢、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我市“践行价值观、建设新农村”“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衡水市直、安平县“三下乡”52个成员单位人员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服务,为农民兄弟送知识、送服务、送温暖、送欢乐。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市政府副市长杨新丽参加活动。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百姓们的热情。一大早,52个市、县两级“三下乡”成员单位的400多名工作人员,在西两洼乡新民居广场上刚布置好场地,十里八乡的村民便闻讯赶来。农村安全用电常识、无公害果品生产技术、冬小麦中后期管理技术、科学养鸡40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选编、农村水利技术科普知识100问、农村公路法律法规知识……几百种贴近农村生活的宣传资料,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各单位技术人员现场开展了政策、科技、法律信息解答、物品捐赠、义诊、写赠春联、文艺演出等活动。一位来自前辅村的村民说,他们非常渴求这些知识和信息,乡亲们都非常高兴,“三下乡”给他们带来了及时雨。

  在衡水市文广新局的舞台前,聚满了附近村民。演员们欢快悠扬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川剧精彩节目变脸,更是博得阵阵喝彩。一位兴旺社区的居民说,他们从破旧的农村,搬进现在的新农居,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能在家门口就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真让人高兴!

  在市文联、安平县文联的桌子前,村民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介绍,临近春节,他们组织了市书画院、市书法家协会部分成员,为乡亲们义务送“福”、送春联,受到了热烈欢迎。我市书法名家杜长荣说,他都不停地写了三个小时了,乡亲们热情很高,他也很开心。

  团市委提前在西两洼乡考察、确定了20名贫困小学生。本次活动中为他们送来了书包、笔、本、文具盒、字典和经典课外读物组成的新年大礼包。领到礼包,他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另外,为20名优秀小学教师送上了毛呢大衣,在寒冷的天气里,这样贴心的礼物,让他们备感温暖。当天,团市委还向安平县希望工程捐赠了2万元助学金。

  活动现场处处涌动着感人的暖流。西两洼乡郑家庄村村干部从市地税局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了一台液晶电视,笑得合不拢嘴。原来,村委会缺台电视的事,之前被市地税局驻村帮扶人员记在了心上。市农科院向西两洼村赠送了价值5000多元的1250公斤小麦种子。工作人员说,这些麦种是他们培育的优良品种,高产抗旱。他们和农民们一样,期望着粮食年年丰收。市精神病院工作人员说,此次组织了资深医师为农民朋友现场问诊、测血糖、测血压,并赠送了价值6200多元的药品。
在当天的活动中,各单位共发放各类科技书籍、资料、春联6万余份,项目投资、赠送物品总价值842万余元,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市“三下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市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第20个年头。20年来,“三下乡”已经形成了“常下乡、三扎根”的态势,结出了累累硕果,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成为我市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一项民心工程。

关键词:衡水市,三下乡

稿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