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衡水市饶阳县驻村干部活跃第一线助力春耕生产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06-24 11:17 河北三下乡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卢晟硕、张婷婷)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刻,衡水市饶阳县以精准扶贫帮扶干部为依托,积极为全县农民送政策、送技术,指导农民做好选种育苗、田间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既定目标。
  帮扶入户,因地制宜谋发展。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饶阳县建立了“饶阳县精准扶贫工作”微信群,79支驻村工作组共计120人,全部实名制加入工作群。各驻村干部注明个人信息,每日定位签到,确保干部驻村、帮扶入户。同时,各驻村干部通过上传各村实地图片、视频信息,及时沟通。随着天气回暖,各驻村干部也积极行动起来,调研一线从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农业局驻留楚乡南合村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麦田手把手教授科学种田技术,并就土壤情况、如何护理和施肥等问题开展现场培训,提出了跟踪指导意见。同时,该驻村工作组积极帮扶该村群众发展棚室蔬果,为农户脱贫开辟新路径。
  指导入田,勤勤恳恳解民困。“要及早行动,利用周边水利设施,浇好返青、拔节、孕穗水。未冬灌的二、三类麦田和冻害严重的麦田,应早浇返青水。”农技师赵春年语重心长地讲道。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农林局、蔬菜局、畜牧局、气象局等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以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向广大农户传授集中育秧、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实用技术,帮助他们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共举办小麦春管、蔬菜种植、葡萄管理、特种养殖等春耕类培训11期,现场指导600余次,受惠群众达8万人次,印发明白纸3万余张。同时,该县组织来自各乡镇的40名种植能手通过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帮助农民打一场有准备的春耕生产战。

关键词:驻村干部,饶阳县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