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河北精准帮扶农村贫困单亲母亲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6-06-23 19:31 河北三下乡网

  为切实改善农村贫困单亲母亲生活条件,河北省妇联实施“温暖援助千名农村贫困单亲母亲”项目,对她们进行精准帮扶。今年,河北省“温暖援助千名农村贫困单亲母亲”项目将在全省帮扶贫困单亲母亲1000人。

  2012年“温暖援助千名农村贫困单亲母亲”项目在河北省正式铺开。该项目通过送技术、送本领,改变了部分农村贫困单亲母亲的生活状况,并带动更多妇女劳动致富。截至目前,已覆盖60多个县(市、区)、138个乡镇、294个村,争取资金约780万元,援助农村贫困单亲母亲3600人。“如今,在项目点上,到妇代会问技术、找信息的妇女越来越多。”河北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保定市定兴县的马秀花家庭贫困,收到县委领导和县妇联送来的1万元项目资金后,利用自家7间闲置猪舍,养殖肉猪100头,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巨鹿县妇联立足当地大棚菜种植优势,帮观寨乡和官亭镇7名贫困单亲母亲发展起大棚菜种植,当地政府给她们每亩地补贴1500元资金,村委会为她们聘请专家讲技术,7名单亲母亲的生活大大改善。(记者周丽婷)

关键词:精准帮扶,母亲

稿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