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廊坊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深入民心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5-11-30 08:46 河北三下乡网

  “观众坐在椅子上,会感觉到椅子就像是安装了弹簧似的很有弹性,实际上这是磁场的作用力产生的效果。”11月17日,廊坊市区明珠超市兴安店门前,廊坊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科普展品“磁椅”的原理。

  今年是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20周年。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主题,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水平为目标,着眼于为基层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当天上午,廊坊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科协以及安次区区直有关部门等10余家单位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廊坊市委宣传部捐赠了科技文化图书1000多册。法律专家就婚姻家庭、劳动就业、伤害赔偿等问题进行了义务咨询;医疗专家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科普大篷车展出了30多件互动科普仪器,向群众生动地展示了科学的神奇与奥秘。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万多份,接受市民各类咨询1000多人次,义诊服务100多人。

  据廊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广场宣传活动,市文广新局、市农业局还把文化大餐、农业技术直接送到了村民家门口。在安次区宋王务村,科技服务小分队们忙碌在田间的蔬菜大棚;安次区太平庄村,村民于18日下午收到一份戏曲大餐。

  据悉,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中,廊坊将组织超过200场文艺演出,并开展科技、法制、卫生等相关培训咨询服务和下基层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和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党和农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关键词:三下乡,廊坊

稿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