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新农村建设

衡水市安平县展开新农村建设美好画卷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5-03-31 08:56 河北三下乡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佳)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始终将“三农”作为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确立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样”的目标,去年该县全年累计投入惠农资金10.5亿元,使农民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升。

  农业转型“强”了新农村。该县按照“种就成方连片”的思路,积极推进万亩国绿农业产业园、占地3000亩的老家农场建设,打造集种养、加工、销售、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方;大力实施调整种植结构、高效节水灌溉等项目。同时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立了全市首家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联合舰队闯市场,提升了整体竞争力。全县注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1569家,流转土地18.6万亩,现代农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产业发展“富”了新农村。该县以特色养殖生猪为代表,推进生猪业良种国际化、产业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京安公司与北京二商集团合资组建的大红门食品有限公司增储5000吨冷库项目投入使用,使单一的生猪养殖向种猪繁育、肉食加工、冷链物流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转型,高产优质、生态安全的生猪产业链全省领先,带动了产业规模扩张,全年生猪出栏达82.3万头。同时该公司猪场粪污综合治理2兆瓦沼气发电项目投入运营,成为粪污处理、沼气发电、优质有机肥生产的生态循环产业园。
清洁工程“美”了新农村。该县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以来,按照“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绿化村落庭院、传承优秀文化”的要求,他们以“两区、两路、两堤、八片、六十个村”为重点,完成植树绿化1.7万亩,并重点打造了堤沃村、台城村、南王庄村和孙遥城村四个精品村。他们还投入4000多万元,谋划建设了137个项目,全面打响了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厕所改造等六大战役,农村面貌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关键词:衡水,新农村

稿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