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武强以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县域经济快发展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5-03-24 09:23 河北三下乡网

  连日来,无论是在项目建设一线,还是在田间地头和农户家里都能看到武强县各级干部紧张忙碌的身影。这一切的动力都源于该县把抓落实作为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从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开始就连续对基层党建、项目建设和园林城市进行密集调研,寻找发展途径。一系列的“大动作”使各级干部的神经都绷紧了弦。

  强化基层党建,推动工作开展。武强县是农业大县,又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以及一些利好政策的实施,搞活“三农”工作,促进经济发展已成为当务之急。为此,该县把今年主要工作的切入点放在了基层党建上。正月初七一上班,县委书记和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以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到县政务中心、耿庄村、蒙牛集团、孙庄乡等地就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他们转工厂、访民情、听汇报、定规划,让人感觉一阵阵新风扑面而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该县还独创了以党建示范带推动基层党建整体上水平的工作思路,依托乐器产业、生态农业、工业园区蓬勃发展的现状,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带、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总体工作思路,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音乐之旅”、“生态之旅”、“创业之旅”三条示范带,以党建工作的开展,推动县域工作整体进步。

  转变工作作风,加速项目建设。该县整合县级干部领导力量,实行县委常委包乡镇、县级干部包项目的长效工作机制。对于重点项目,该县还推行一套班子,一队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思路,把项目建设前期、中期、后期所有能帮办代办的事项全程接管,为项目入驻和尽快投产达效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农业上,以十万亩北大洼核心示范区为平台,已初步形成蒙牛循环经济示范板块、高科技农业示范板块和高科技畜禽养殖示范板块,蒙牛公司2014年度上交税金3400万元,成为全县第一纳税大户;工业上,隆尼诗钢琴、博路天成新材料等7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9亿元,北京元享食品、富源牧业二期等10个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50亿元。

  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实绩考核。今年年初,县委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后,该县以红头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县委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领导干部要每月末上报当月工作落实情况,县委督查室定期汇总通报并开展不定期跟踪督查。该县还制定了《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千分制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和《县直单位百分竞赛考核评价办法》对全县乡镇、县直共90个部门领导班子进行客观准确的综合考核,并通过晒绩平台进行总结宣传。考核工作的公开透明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先后有澳门国际天立制药、衡水英才印务等25个项目开工建设,通过各部门积极跑办,先后完成“小转一”29户、“个转企”26家,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河北武驰轮毂和河北佩锦实业3个企业列入河北省千项技改项目。

关键词:武强,作风建设,县域经济

稿源:武强以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县域经济快发展
责任编辑:  韩瑾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