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农技推广

宁晋县百名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搞服务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2-19 09:32 河北三下乡网

  日前,宁晋县凤凰镇赵庄村村委会议室内,一场专门为当地农民奉上的现代化蔬菜大棚技术管理、瓜菜种植技术、科学配方施肥等内容的科技讲座,受到群众一致欢迎。

  入冬以来,宁晋县农业部门抢抓冬闲季节,组成百名农业技术人员和农业干部服务队进村入户,深入到农业基层第一线,采用课堂讲解理论、田间地头示范操作、现场咨询互相探讨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包括种植养殖技术、果树管理、科技信息等多方面培训内容,为农民送去丰盛的“科技大餐”。

  针对以往农户学习技能积极性不高的问题,该县农业部门一方面抽调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和农民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另一方面通过入户辅导、现场讲解、集中培训等形式,整合收集到的问题,将搭配好的科技培训“套餐”送到农民手中。同时,还根据各乡镇、村的不同情况,举办科技讲座,实地传授农业技术。农民遇有种养科技难题时,可对照“菜单点菜”,请农技人员上门提供科技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培训农民5000人次,发放资料2.5万份,培训农业骨干人才300多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20多名。

关键词:人员,农民,农业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白龙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