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农技推广

200亿元支持河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2-19 09:32 河北三下乡网

  近日,河北省委农工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服务三农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将通过小额贷款、小企业贷款、公司贷款等金融产品,向河北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200亿元以上的意向性融资,支持河北省三农尤其是新型农业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河北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全省依法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81581家,入社成员546.1万户,占全省总农户的35.2%,覆盖全省94%的村,成为河北省重要的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但包括合作社在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发展中常常遇到资金瓶颈。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在河北省有服务网点1445处,其中2/3以上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具备了服务三农的客观条件。近年来,该行在河北推出的小额贷款、家庭农场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已累计投放848.34亿元。本次战略合作,将通过金融机构与省委农工部联手,协同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探索银政合作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方法、新途径,拓宽河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渠道。

关键词:主体,农业,河北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白龙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