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焦点新闻

阜城乡村妇女帮扶队照顾310名孤寡老人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2-10 14:27 河北三下乡网

  日前,在阜城县赛马庄村王淑敏的家里,不时传出缝纫机的哒哒声和人们的说笑声,10多位老年妇女有的在做被子,有的在缝褥子,有的在做棉腰带。“现在农活不多,大家没事了就过来帮助孤寡老人做点针线活。”小院的主人王淑敏说。

  王淑敏2001年从小学教师岗位退休后,看到村里体弱多病的孤寡老人生活十分不便,就主动帮他们做饭洗衣。13年来,她一直坚持义务帮助孤寡老人。为使更多孤寡老人得到温暖,她还联系村里的姐妹们组建了一支妇女帮扶队,共同担负起本村的一些孤寡老人的陪护工作。

  如今,赛马庄村妇女帮扶队已从十几人发展到了200多人,帮扶对象也由本村的几位老人变成了辐射景县、阜城、武邑三县周边十里八乡和多个敬老院的310名孤寡老人。

关键词:孤寡老人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尹坤山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