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新农村建设

抚宁北部山区“农家乐”乐农家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2-05 16:32 河北三下乡网

  历时3年多、全长31.1公里的承秦高速石门寨连接线7月10日通车后,不仅改善了抚宁县北部5个乡镇居民的出行条件,还激活了这里的旅游资源开发。

  小河峪村位于大新寨镇“神奇五道沟”特色旅游第一道沟,拥有乱刀峪、龙潭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连接线通车后,这个偏僻、冷清的小山村一下子“火”了起来,每天都有大批游客前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观农家自然风光”。如今,村里挂牌经营的农家乐就有十余家,小鸡炖蘑菇、烤虹鳟鱼、烤全羊、花生小豆腐等招牌菜,让游客百吃不厌,而粉条、山楂、杂粮等原生态土特产也成了畅销货。“最多时一家一天纯收入700块,比外出打工强多了。”该村党支部书记韩营说,村里准备组织30多名村民去天津蓟县考察农家乐,看看人家是怎么组织、经营的。

  在梁家湾、狮子庄等村庄,这里出产的“金富宁”苹果,每公斤收购价比过去高4元以上,仅今年优质苹果一项,可为农民增加收入1.2亿元。

  抚宁县“旅游玩在南戴河”的品牌已深入人心,但占全县国土面积51.4%的北部山区、丘陵地带,虽然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丰富、独特,外界却知之不多。为加快构建山海互动旅游发展大格局,抚宁县以承秦高速石门寨连接线贯通为契机,谋划了首届“自游抚宁自由行”乡村休闲旅游推介活动,揭开了北部山区旅游资源的序幕。此外,他们还相继完成了驻操营至董家口、石门寨至九门口等乡村道路工程,将乡村旅游资源融会贯通。在此基础上,打造了坟坨到大新寨、大新寨到石门寨、杜庄到驻操营3条精品旅游线路,并重点推出了艺术家部落、冰塘峪、柳江地学博览园等景区。

  更多的企业也看好了这里的优良环境、丰富的资源和便利的交通。目前,中运、迅捷等5家物流公司在大新寨落户;风能、光伏等领域的多家企业先后来这里考察;而驻操营镇的九门口、花场峪等旅游项目,也吸引了许多投资商前来洽谈开发。

关键词:农家乐|旅游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孙文斌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