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乡情乡韵

到涉县“品尝”乡村游的美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2-05 16:14 河北三下乡网

  涉县是我省旅游大县,这里的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和娲皇宫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前往。而近日,笔者走进围绕这个两大景区兴起的乡村旅游点,却发现这里的美更有滋味,是可以“品尝”的。

  就在清漳河畔,距离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只有两公里远的地方有一处华艺生态园,这里有鱼塘可供游客垂钓,有果园菜园可以采摘,而它的特色却是经营者赋予这里的艺术气息——装饰用的石雕拴马桩、冀南古朴民居风格的高脚屋餐厅、可在用餐时观赏脚下鱼儿嬉戏的玻璃地板……在这里游玩、休闲、用餐,可以感受到乡村生活中的点滴创意。离此不远,还有一片坐落在果园里的茅草小屋,那是另一个农家乐——龙嘉生态园。小屋标着张家、李家、刘家……游客可以在这里请朋友到“自己”家里做客。品尝过的游客评价说,这里的美食是地地道道的乡村风味,水准却不亚于城市里的一些大饭店。

  若想品尝独特美味的水果,娲皇宫景区附近的春泽冰葡萄园则是个不错的去处。冰葡萄听着名字也够特别吧。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公布2014年度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名录,涉县春泽农业科技园榜上有名,被命名为“河北省涉县葡萄农业科技园区”,成为该县第一家晋升省级的农业科技园区。据介绍,冰葡萄是一种隆冬季节成熟的品种,是世界上公认的葡萄酿酒加工极品原料。而该公司创新培育的一年三熟的冰葡萄品种,现在正是第一季成熟的时候,独特的甘甜口味,让很多游客赞不绝口。游客不仅可以亲手采摘葡萄,品尝公司酿造的葡萄酒,也可以到该公司的有机养殖基地,参观现代农业园区,体味民俗野趣及田园风情。

  如果觉得山下的这些乡村旅游点没有辽阔的风景佐餐,那么在涉县城郊海拔1200米的韩王山崖壁顶上的一处处农家院,则会让游客有一种置身云中餐厅的错觉。近处是依山而建的石头民居、爬满庭院的葡萄藤,硕果飘香的梨树、苹果树;远眺,清漳河就在脚下,如玉带一样穿过山间盆地,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的涉县县城尽收眼底。游客们三五成群地坐在石凳上,一边品尝着原汁原味的农家饭,一边欣赏层峦叠翠的秀丽风景,是何等的休闲和惬意。不过山上早晚风凉,10月份去要准备些厚衣服才好。

关键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孙文斌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