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政策法规

河北围场新拨乡村旧貌换新颜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0-28 12:58 河北三下乡网

  中新河北网承德10月24日电 为满足农村群众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强烈愿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河北围场县新拨乡把该乡中心村“五化”建设作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效果的实践载体,以群众满意、提升形象为目标,按照规划先行、有序推进的原则,围绕街区净化、道路硬化、街道亮化、环境美化、墙体改造等建设内容,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统一思想认识。近两个月以来乡村两级干部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统一工作标准,将整治重点从村内主路延伸向村街周边及村内小街小巷,清除死角死面的垃圾杂物,对道路两侧便道进行硬化。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干部改造提升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的推动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全乡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一线督导工程建设,及时化解推进矛盾。将精力全部投入到“四清”工作中,真正做到任务一天不完成,一天不撤岗。新拨中心村“五化”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做到了村内主次街道可视范围无垃圾、无杂物、无残垣断壁,庭院保持干净整洁。

  构建长效机制。加大督导检查,持续开展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日巡查活动,强化后期管理,保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成果,逐步形成村组分级负责、村日常管理为主、农户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

  这项民生工程的实施,让该村容变得更加整洁,村貌变得更加优美,切实给广大村民带来实惠、送去温暖。截止目前,通过争取财政及部门资金项目支持、依靠财政资金带动农民集资投资投劳等形式已完成投资150万元,硬化次干道11条1800延长米、小街小巷17条3500平方米,商户门前硬化5600平方米;新建边沟180延长米、维修旧边沟2000延长米,新加装边沟盖板1000套;拆违拆临19处600余平方米。下一步,将完成路灯安装、公厕建设、街巷“五清”、绿化美化以及街道秩序整治工作,全部工程预计10月23日前完成。

关键词:提升,改造,农村

稿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  白龙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