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政策法规

集中力量打好白洋淀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0-28 12:28 河北三下乡网

  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强调

  集中力量打好白洋淀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

  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天,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在安新县召开。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生态修复为主线,集中力量打好白洋淀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把白洋淀建设成为天蓝水净、苇绿荷红、人民幸福的北国水乡,让河北人民引以为豪,让国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省委副书记、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显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这是改善华北地区生态环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全省特别是白洋淀周边地区绿色崛起、提高白洋淀群众生活质量、弘扬白洋淀优秀传统文化的迫切需要,保定、沧州等有关地区和省直有关部门都要着眼大局和长远,树立全局意识和担当意识,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白洋淀连片美丽乡村建设。要搞好科学规划,注重统筹规划,突出地域特色,运用最新科技成果,确保规划全覆盖、全到位。要搞好整村改造,重点抓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改造、民居改造、路网桥梁改造、厨房改造、冬季供暖改造、村庄绿化、护坡建设、村民中心建设、移民搬迁和集体公墓建设等12件实事。要搞好产业发展,搬迁改造污染企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家庭手工业、文化产业等绿色产业。要搞好配套建设,抓好淀区清淤清障、芦苇扩容提质、上游河道治理和环淀林带建设。

  会议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和作风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切实加强领导,有关地区都要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层层分解任务,保定、沧州要加强协调调度,有关县(市)要负起第一责任,有关乡镇要抓好落实,有关村要抓好具体实施;派遣强有力的工作队,尽快驻村指导;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出资,自己动手建设美好家园;实施挂图作战,按照到明年9月1日前基本完成任务的要求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按序推进;大胆创新,积极使用新技术、新装备,探索推进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的新办法新机制;严格监管,切实加强对规划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严格督导,成立专门的督导组,运用多种方式督导检查,奖优罚劣。

  会上,保定市、安新县、省直部门驻村工作队代表和村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会前,赵勇、吴显国深入淀区,对白洋淀环境整治和重点村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当前,安新县正在大力整治河道和村庄环境,网箱养鱼、污水排放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东淀头村和大淀头村率先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两个多月以来发生显著变化,深受群众赞誉。赵勇指出,已经取得的成绩证明,以环境整治为核心的白洋淀改造提升工作深得民心,只要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真正从促进地区发展、人民幸福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下定决心、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很快改变白洋淀长期以来形成的落后面貌。希望有关地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让“华北明珠”更加光彩夺目。

关键词:乡村,建设,白洋淀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白龙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