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政策法规

切实推进作风建设为农业农村改革提供保障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10-28 12:28 河北三下乡网

  10月27日,农业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整改兑现和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和机关党建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在会上强调,农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把抓好整改落实兑现、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作为当前推进作风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韩长赋指出,农业部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扎实推进深化整改和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党员干部行为不断规范,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初步形成,进一步巩固扩大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丰富了机关作风建设的经验。抓思想促行动,增强整改动力。多次组织专题学习,树立和宣传农业系统典型,组织开展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问题。抓班子带队伍,增强整改引力。紧紧把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引领深化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加强工作督促检查。抓关键带全局,增强整改推力。保证重点工作重点落实,组织开展“制度落实促进年”活动和阶段性检查,保证了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抓作风促工作,增强发展活力。开展“庸懒散木推”专项治理,严查细照、自评自纠,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风清气正、人心思进、团结奋进、克难前进的好局面。

  韩长赋强调,加强农业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推动形成了以上带下改作风、上下合力强服务的良好局面。扎实开展以“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强农惠农、利民便民”为主题的“为农民服务”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坚持抓机关带系统、抓政风促行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提升农业系统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改进“百乡万户调查”、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实践锻炼活动方式,加大选派安排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力度,进一步打通了联系服务农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韩长赋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农业部机关党的建设。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整改兑现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二是切实整改落实兑现,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要坚持学习,在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理论上都不能松懈。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深化机关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道德教育、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制度落实促进年”活动,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制度改革。

  四是坚持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机关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切实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遵守维护党章、执行党内生活制度的表率。建立健全机关党内生活抓落实机制,创新党内政治生活内容方式,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的作用。五是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继续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机制,坚持不懈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六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抓紧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轮训,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党内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把各项纪律要求真正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落实到具体人头上,党政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在家部领导,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共约130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建设,落实,整改

稿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  白龙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