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巨鹿:让群众走上平坦路 喝上洁净水
河北三下乡网   14-07-18 17:41

  农村街道硬化了、绿化了,再也不会“天晴一身灰,下雨一身泥”,看起来倍儿有“面子”;村民家里水表换新的了,用水高峰期不怕停水了,这“里子”让人舒坦。近年来,巨鹿县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不断做好农村道路的养护,美化村容村貌,提高农村森林覆盖率;进一步改善农村饮水条件,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交通饮水工程全面升级,群众走上了平坦路、喝上了洁净水。

  乡村道路越建越好,农村“面子”变好了。近年来,巨鹿县相继实施了村村通公路、村村街道硬化、农村道路联网等工程。目前,共修建乡村公路587公里,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交通条件;硬化农村街道164公里,实现全县291个村“村村街道硬化”;实施了“乡村客运”工程,全县镇村公交实现全覆盖;启动农村道路联网工程,构筑起互通互联的乡村一体化路网格局,全县291个行政村全部和县城、国省干道实现对接互联,乡村道路总里程达1035公里,路网密度达到164公里/百平方公里,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7倍;完成邢(衡)黄高速公路巨鹿境内30公里主体工程,圆了“高速梦”。今年该县积极加快“邢东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即建成“五纵三横”主干交通网,实现“20分钟进城、40分钟进市、70分钟进省、2个半小时进京”。

  今年,对全县农村道路全面升级。在农村公路养护上,投资14.3万元,完成杨官线沥青灌缝2.6万延米;投资19.6万元,完成神无线砌泄水槽454个;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上,竖起农村公路养护公示牌377块,实现公路养护公示全覆盖,并建立台账,方便社会各界对养护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在农村公路绿化上,上半年投资16.8万元植树绿化,提升农村公路绿化美化水平,各路段形成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绿化效果。

  乡村饮水工程升级改造,农村“里子”变好了。2007年,巨鹿在全国平原缺水地区第一个实现了农村“户户通自来水”,一次性解决了农村9万户、31万农民的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全县农村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供水,完成了一场农村的饮水革命。

  今年,巨鹿县对农村饮水工程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投资231万元,对基层建设年帮扶村实施饮水安全项目,安装管道,更新水表,提升供水能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总投资1199万元,打饮水专用井11眼,建设清水池3座,(续)建供水站5座,安装管道4.98万米,改造管道24万米,保障了农村饮水工程的长期正常运行。同时,该县出台相关制度办法,定期对饮用水源地的水质进行检测,保障饮用水水质达标;实行管理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制,开通服务电话和监督电话,及时处理饮用水源地突发事故。

 
稿源: 邢台日报 编辑: 尹坤山  
  相关新闻
承德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通车环境明显改善   14-07-16 17:02
定州3年新建改造1700公里农村公路   14-07-16 16:13
承德市运输部门排查公路隐患限期整改“零容忍”   14-07-11 17:13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