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衡水市市长杨慧深入乡村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03-21 09:54 河北三下乡网

  长城网衡水3月20日电(王永宏)3月17日,衡水市市长杨慧来到到联系点冀州市小寨乡,就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深入村民家中,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冀州市小寨乡大寨村村民贾其昌、段绍宇家中,杨慧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聆听意见和建议。随后,杨慧又来到小寨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冀州市、小寨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同村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和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现场征集大家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慧对冀州市、小寨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杨慧指出,当前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全力抓好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工作,不折不扣地做好每一个规定动作,认真抓好一批有特色的自选动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他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部署要求,真学深学,学深学透。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公平公正地办事,办好民生实事,真正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找准穴位,整治“四风”。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搞深入、做扎实,关键要向基层问诊、请群众把脉,这样才能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牢牢扭住“四风”问题不放,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好表率和榜样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指导和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要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在调研结束时,杨慧还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对基层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将认真带回研究,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认真处理。他希望,冀州在全市先行一步,为其他县、市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力争走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前列。

关键词:乡村,调研,基层,党员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张黎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