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巨鹿农民郭清辉发明金银花采摘机 获国家专利
河北三下乡网   14-03-18 09:42

 

  “我经常问使用采摘机的人,机器有哪些缺陷和不足。”郭清辉说,根据农户反映的问题,不断改进采摘机,前后光机器零件磨具就制作了30多个,与懂机械的老师傅一起反复试验改进,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学习机械的高材生、河北农业大学专家等前来指导,经过将近一年的继续研究,原来的采摘机改进为4CY2.5型金银花采摘机,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注册了商标,得到当地政府部门推广使用。

  新改进的采摘机把原来的铅电池换成了锂电池,电池续航达5—6个小时;原来每分钟250转的功率提高到600转,大大加大了动力;机器净重由原来的12公斤变成现在的5公斤,方便携带;最重要的是原来每小时可采摘3公斤,如今每小时可采摘7—8公斤,无论是金银花花朵还是花苞,都可以采摘下来。

  巨鹿县塔堤村村民靳书典介绍说:“我家有2亩金银花,以前每到采摘的时候,家里人手不够,还要雇一些人来摘,得七八个人才能忙过来,有了这台采摘机,我们两口子照看这2亩金银花,就足够了!”

  “我会继续研究改进我的采摘机,让家乡种植金银花的老百姓都不再为采摘而发愁。”郭清辉说这是他的梦想,会锲而不舍地坚持下去。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加力实施“新三起来”首都三农更加“强美富”   14-03-17 11:21
张家口惠民蔬菜直销 让利市民1018万元   14-03-17 08:48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