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农技推广

栾城:洋专家传经送宝 现场指导农户草莓种植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03-13 17:04 河北三下乡网

 

宫本重信在草莓大棚内查看苗情。王硕 摄
宫本重信讲解草莓种植要点。王硕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2日讯(王硕 李明发)3月12日,在石家庄市外专局的大力支持下,栾城县人社局邀请到日本草莓种植专家宫本重信来该县指导草莓种植。

  在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陪同下,日本草莓种植专家宫本重信,对广大草莓种植户进行了面对面技术指导,并且深入草莓大棚与种植户进行技术交流,现场解答有关问题。在培训现场,宫本重信先生向种植户详细介绍了国外草莓产业的现状,并结合该县实际,就选择草莓品种、提高草莓品质,防治草莓病毒病及合理控制大棚温湿度等与草莓种植户进行了重点讲解。对于种植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宫本重信先生一一作答。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培训参与种植户多达100余人。这是该县人社局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下基层服务行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促进农民增收,向市外国专家局争取的引智项目之一。这一举措,受到种植户一致好评,对帮助搞好草莓种植,不断更新品种、提高产量和品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栾城,草莓种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张黎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