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李明彪:让翰墨走进农家小院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03-11 10:46 河北三下乡网

  李明彪(左)在自己家的画室里作画。

  李明彪,博野县程委镇东呈召村村民,省美协会员,小有名气的农民书画家。

  3月5日一早,笔者驱车前往博野县,在抵达东呈召村后,向当地村民问起李明彪时,村民们热情地引路。在一条叫“明标巷”的小巷子前,村民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农家院子说:“那就是他家。”

  笔者走进这座干净的农家小院,看到屋内的画案旁围着一群人,一位男子正在众人面前专心作画。他就是李明彪。

  李明彪今年50岁,聊起他学画的经历,他呵呵一笑:“就是从小喜欢,爱上了,也就画上了。”与许多农家子弟一样,初中毕业后李明彪自然地成为了一位农民,平日里手拿锄头,面朝黄土背朝天。但劳作之余他热衷于山水画,父亲对他这样的行为也并未过多阻拦,而是任由他的兴趣。就这样,他坚持了二十多年,并得到了同乡、著名画家江立社先生的指点。他的画慢慢产生了一些影响,近期,他的作品还在全省首届农民书画展上获了奖。“我就是从心眼儿里喜欢画画,看着那些我从小就熟悉的树林、田野,我愿意用手中的画笔将它们描绘下来。”

  李明彪还义务教村民们画画,现在学员队伍已经发展到了近70人。

  李明彪作品的销路很好,在北京、山东等地很受欢迎。一些有商业头脑的人想利用李明彪的名气办班挣钱,李明彪婉言拒绝。而让他感到满足的是,周围十里八乡爱好书画的乡亲们,都来向他学习、取经。

  如今,这个不大的普通农家庭院,在李明彪墨香的熏陶下,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文化小院了。

关键词:村民,农民,书画家

稿源:
责任编辑:  张黎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