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北三下乡网 >> 基层党建

曲周:“三色旗”管理党员队伍

http://www.hbsxx.hebei.com.cn 2014-03-11 10:46 河北三下乡网

  曲周县对党员队伍实行红色表扬旗、黄色警告旗、蓝色整改旗“三色旗”管理制度,激发广大党员学先进、赶先进、当先锋、作表率的内在动力,有力推动了重点工作开展。

  曲周县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为党员建立组织信息档案,将其日常思想政治表现、参加党内活动、帮扶群众、党费缴纳、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百分制统计,每季度对党员得分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上墙公示。按季度总得分,高于90分的授予红色表扬旗,得分在60至70分之间的给予黄色警告旗,低于60分的给予蓝色整改旗。对获得红色旗的党员,在“七一”表彰或推荐优秀时优先予以推荐;对获得黄色旗的党员,由党支部组织专人进行帮带促进整改提高;对获得蓝色旗的党员,由党支部书记与其谈心谈话,查找不足并责令限期整改。连续3个季度获得蓝色旗的党员,将按照组织程序进行处理。

 

关键词:党员,管理,基层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张黎霞
主办单位:河北省宣传部 河北三下乡网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