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三农动态
三农动态  
拆迁修路解难题
河北三下乡网   14-03-11 10:46

  任丘市石门桥镇东关张村是一个有近4000人口的大村。大家反映最多、最强烈的问题,就是村里的道路问题——村内主街原有宽度20米,但因村民历年侵街占道盖房或垒围墙,使主街道路仅剩4米左右,横贯东西的主路最窄处仅剩1米,车辆进出很不方便,遇到下雨或下雪,村民出行就成了一件难事。

  我们深知,这个问题最急需解决,也最棘手、最难办,但难办也得办。经过我们细致摸排,拆迁扩路涉及3条街道,30余户群众,100多处建筑,各有各的情况,各有各的利益关切,村内情况又错综复杂,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3个人商议,先找村干部、党员代表和有威信的老村民争取支持。沟通过程中,一位老党员的一句“大胆干吧,公道自在人心”给了我们信心。综合大家的意见,我们决定先制定拆迁工作实施方案。如果村里绝大多数人形成一致意见,少数人的反对就没了市场,而且侵街占道本来就不占理。我们按照重要村务“四议三公开”程序一步一步往下走,最后召开全体村民大会。没想到,拆迁工作方案顺利通过。

  接下来就是对涉及到的农户一户一户做工作。我们共走访70余次,详细了解每一户的诉求和实际困难,为拆迁户协调临时住处和规划新宅基地,一些农户从抵触到接受,最终被我们把工作都做通了。事后,一位“钉子户”户主对我们说:“没想到你们这么设身处地地为我们考虑,而且办事出于公心,我真是没什么可说的!”

  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东关张村“通街拆迁”和道路硬化工作全部完成,四条横贯东西、投资680万元、总长3100余米的高标准水泥路彻底解决了全村人的出行难题。

 
稿源: 河北日报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六旬老农当起义务修路工   14-02-24 11:24
河北加强农村地区道路管控 流动巡逻严查违法行为   14-02-13 08:15
宁晋:父子捐资450万元为村民修路   13-07-29 10:36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